过敏意教授当选IEEE Fellow

20171122145656375Ib6N.jpg

   近日,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公布了2018年IEEE Fellow评选结果,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过敏意教授由于在并行与分布式系统的性能优化和资源管理领域中的突出贡献而当选为IEEE Fellow。

 

   过敏意教授长期从事并行与分布式系统和高性能计算的研究,在各种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了超过300篇论文,著述英文著作4部。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项目等。过教授是两本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和 IEEE Transactions on Cloud Computing的编委。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他是IEEE著名系列国际会议EUC、ISPA的发起人, 也是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

 

   IEEE是全世界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学术机构之一,在全球拥有近40万名会员,已有100多年的历史。IEEE Fellow是IEEE授予其会员的最高荣誉(most prestigious honor),评选过程极为严谨,全世界每年当选的Fellow数不超过会员总数的千分之一。据了解,过敏意教授这次是从IEEE Computer Society当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