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参加中国计算机大会情况通报

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7)于2017年10月25日至28日在福州举行。我系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期间,中国计算机学会举行了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理事会上增选了部分理事,我系谷大武老师和董笑菊老师在激烈的竞争选举中被选为理事,并将于明年2月正式上任。此前,我系过敏意老师和傅育熙老师已在中国计算机学会分别担任常务理事和理事。

本届大会一如既往,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大会。我系教师获得的奖项包括:董笑菊老师通过现场答辩荣膺CCF-启明星辰“鸿雁”科研基金计划唯一“最佳课题奖”;高晓沨老师获得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计划资助。据悉,近年来获得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计划资助的教师还有:吴帆老师(2014年)、阮娜老师(2014年)、朱弘恣老师(2014年)、吴晨涛老师(2015年)、李超老师(2016年)等。

中国计算机学会另设有CCF王选奖、CCF海外杰出贡献奖、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CCF科学技术奖、CCF-Intel青年学者资助计划、CCF-绿盟科技“鲲鹏”科研基金计划等奖项。

期待我系更多老师在社会服务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在社会团体奖项中获得更多荣誉 

20171109164224_02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