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仪式在我系成功举行

2019年3月2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以下简称“CCF上交大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电院群楼3-410顺利举行,这是CCF在全国成立的第45个学生分会。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有CCF会士、CCF常务理事、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过敏意,CCF学生分会工作组组长、CCF理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苗启广,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张丽清,CCF会员部李扬超,同济大学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砚秋。参加本次成立大会的还有同济大学学生代表谢英杰、华东师范大学学生代表胡铭、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会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由CCF上海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吴帆主持。


吴帆致开始辞并介绍出席嘉宾


过敏意首先对CCF上交大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CCF的发展历史和章程。希望学生分会能够成为CCF和学生会员之间的桥梁,积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利用相关资源发展学生会员们的专业素质。苗启广代表CCF学生分会工作组对CCF上交大学生分会的未来发展做出指示。他指出,学生分会的活动需要保持连贯性和一致性,要充分利用CCF和各兄弟院校的资源,联动起来办具有影响力的、高质量的活动。


过敏意致辞


苗启广致辞


张丽清表示学校和学院将为CCF上交大学生分会的各项工作提供最大的帮助,也希望学生分会能够利用好校院两级的丰厚资源,更好地帮助学生会员发展,建设成为一流的学生分会。

张丽清致辞


张砚秋和胡铭也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对CCF上交大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在之后的学生分会活动中,能够彼此交流学习,互帮互助。


张砚秋致辞


胡铭致辞


随后,过敏意宣布CCF上交大学生分会督导主任、执委会名单,苗启广向督导主任、执委会颁发证书,张丽清为学生分会授旗。


授旗


接着,CCF上交大学生分会主席范晓宁进行就职宣誓并发言。他表示将会与执委会一起,竭尽全力为学生会员服务,积极履行职责,发挥资源优势,办有质量、有态度的学术活动,更好地聚集优秀的学生力量。CCF上交大学生分会候任主席、学生代表廖子墨对学生分会的未来发展和活动筹办表示了期待,希望能够与学生会员们一起发展,共同进步。


 

范晓宁宣誓


廖子墨发言


李扬超为学生分会作了题为“如何打造有影响力的CCF学生分会”的相关培训。她希望CCF上交大学生分会能够借助其他学生分会的成功经验,更好地扩大规模,为学生会员提供优质服务。


李扬超进行学生分会培训


过敏意还带来了以“人工智能+智慧医疗”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与医疗行业的相关特点,对两者结合的优势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运用实际项目向学生会员们展示了智慧医疗的前沿动态。学生会员们纷纷表示报告有所启发,受益良多,并对未来学生分会的各类学术活动表示期待。


过敏意作主题报告


最后,各位出席嘉宾和全体参会同学一起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附: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组织机构名单

督导主任   吴帆

副主任     刘功申、孟魁

顾问       过敏意、谷大武

执行委员会

主席       范晓宁

候任主席   廖子墨

执行委员   丁霖怡、孙佳豪、王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