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意教授荣获IEEE Edward J. McCluskey技术成就奖

近日,IEEE计算机学会正式公布,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过敏意教授因其在“资源高效的云计算设计与实现”的卓越贡献,被授予2023年度Edward J. McCluskey技术成就奖(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本年度共有4位学者获此殊荣,过敏意教授是唯一获奖的华人学者。

20230207_112600_131.png


奖项介绍

Edward J. McCluskey技术成就奖设立于1985年,奖项名来源于学会第一任主席Edward McCluskey。该奖项是为了奖励过去10-15年间,在计算机信息科学与工程领域做出了卓越创新贡献,显著推动了技术进步的杰出学者。迄今全球共有103位获奖者。


获奖人介绍

20230207_112611_556.jpg

过敏意,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ACM杰出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和会士、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担任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曾获得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

过敏意教授主要从事并行与分布式计算、大数据、编译与程序优化等领域的研究,在各种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了500余篇论文,出版中英文著作6部,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在国际学术会议上7次获得最佳论文。


原文链接: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CSE) (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