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2018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年5月11 - 13日,在美丽的浙江绍兴,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二十余名教授和研究员聚集于此,成功召开了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2018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计算机研究领域的前沿研究课题展开了有效、深入的讨论交流。

微软亚洲研究院与会代表有:副院长张冬梅博士,资深学术合作经理刘康平博士,楼建光、林钦佑、杨凡、韩石、林庆维五位研究员;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与会代表有:联合实验室主任傅育熙教授,计算机系系主任过敏意教授,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张丽清教授,计算机系俞勇教授、吕宝粮教授、朱燕民教授、朱其立教授,计算机系兼职教授王新兵教授,以及其他青年教师等。

傅育熙教授作为联合实验室主任发表开场致辞,过敏意教授和张冬梅博士则分别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和微软亚洲研究院致欢迎词。



傅育熙教授发表开场致辞



过敏意教授致辞



张冬梅博士致辞


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的12位研究员及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和与会嘉宾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学术报告(从左至右,以上往下,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陈全,微软亚洲研究院韩石,上海交通大学王新兵,微软亚洲研究院杨凡、上海交通大学冷静文,微软亚洲研究院林钦佑,上海交通大学朱其立,上海交通大学傅洛伊,上海交通大学吕宝粮,微软亚洲研究院楼建光,上海交通大学张丽清,微软亚洲研究院林庆维)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关于联合实验室:


自1999年成立起,微软研究院和顶尖中国大学的师生们展开全面合作,启动了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实验室项目。该项目旨在促进共同研究、学术交流以及人才发展。微软亚洲研究院共成立了10个联合实验室,其中8个被中国教育部指定为“重点实验室”,由政府拨款资助其研究。到今天为止,联合实验室项目共完成了超过230个联合计划,并产出了超过1100份学术论文。同样重要的是,超过1500名学生参与过联合实验室项目,形成了一条人才培养的生产线。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微软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联合实验室”:


“上海交通大学—微软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05年9月,于2008年4月被正式批准为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形式化方法、多媒体计算与通讯、信息检索与知识挖掘、仿脑计算与机器智能、并行与分布计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