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上海交大-卫宁健康智慧医疗挑战赛 结果揭晓

2019年1月12日下午,第一届上海交大-卫宁健康智慧医疗挑战赛的全国总决赛于上海交通大学圆满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神经网络细胞小队”摘得比赛桂冠! 


本届挑战赛由上海交通大学与卫宁健康联合举办,自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数百位优秀参赛者的积极参与,最终12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总决赛!他们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大学、浙江大学。

总决赛现场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张丽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李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办齐开悦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沈耀副教授、吴晨涛副教授与特别研究员陈全,以及卫宁健康总裁王涛、卫宁健康高级副总裁孙嘉明、卫宁健康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陈旭博士担任资深专家评审团。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但不失活跃,12支团队轮番上台进行精彩的项目阐述及作品演示。专家评审团从作品的完成度、创新性、商业前景等多个维度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在鼓励和肯定同学们创新思考的同时,给出改进和提升的建议。

特等奖


第一届上海交大-卫宁健康智慧医疗挑战赛特等奖与最佳创意奖均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神经网络细胞小队——医疗图像细胞识别项目团队获得。该项目创造性地将学术前沿两种网络结构与髓液细胞检测相结合,已成功试用于广东省某医院,运行效果出色。张丽清教授与王涛总裁亲自为获奖团队颁发组委会证书。


一等奖



挑战赛产生了四名一等奖,分别由以下团队获得:

1.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IntelliMed团队,以Alzheimer’s的早期筛查为例的多任务学习框架;

2.                上海交通大学的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Classification in Small-scale Unbalanced Medical Datasets;

3.                华东师范大学的酱油小队——基于卷积神经网络利用EEG信号对惊厥的预测;

4.                华中科技大学的Graphteam——基于图计算的智慧医疗应用项目,Graphteam小组同时获得最佳DEMO奖;





齐开悦主任与孙嘉明高级副总裁为获奖的团队颁发属于他们的荣誉



二等奖

挑战赛产生了五名二等奖,分别由:

1.        浙江大学的数据智能——糖尿病预测分析;

2.        安徽大学的日久线人心——右心室自动分割;

3.        上海理工大学的医心医意队——“易医”智慧医生;

4.        上海理工大学的“医+”团队——医疗智能问答机器人;

5.        上海交通大学的MSIRS——医学骨骼影像病变识别系统获得。



吴晨涛副教授与陈旭博士为获奖者颁发奖杯

优胜奖

挑战赛还产生了两名优胜奖,分别由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乐天派——大数据之精准医疗对病人血糖数据的准确预测,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团队——基于卷积神经网络对直肠癌组织分类的预测项目获得!



第一届上海交大-卫宁健康智慧医疗挑战赛至此已步入尾声。决赛结束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卫宁健康将在未来与各方挑战者携手,共同将梦想付诸于行动,为智慧医疗开启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