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与信息服务专委2017优秀论文颁奖会 暨“智能时代的信息服务”论坛在我系成功举办

  3月23日下午,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与信息服务专委会2017优秀论文颁奖会暨“智能时代的信息服务”论坛在我系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我系教授、同时也是专委会副主任的曹健主持。会议首先由我系系主任过敏意教授致辞,他同时也在上海市计算机学会负责专委会工作。受学会傅育煕理事长的委托,过敏意教授对本次会议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并介绍了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的概况,同时,他也代表我系对所有的来宾表示了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系的基本情况。专委会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刘静教授介绍了协同计算与信息服务专委会的概况,并指出优秀论文的评选是专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推动上海地区该领域研究的发展。

  曹健教授介绍了2017专委会优秀论文的评选过程。2017优秀论文经由专委会委员推荐、专家评选等环节后,最后确定了3篇优秀论文和2篇优秀学生论文。过敏意教授为获得优秀论文奖励的作者颁发了证书,刘静教授为获得优秀学生论文奖励的作者颁奖。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会议中邀请了三位获得优秀论文奖励的作者进行学术报告。来自同济大学的刘关俊介绍了基于Petri网的并发系统分析验证方法,来自国金证券的刘辰旸介绍了普适环境中的分布式服务组合算法,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李金静则对GPU并行计算和应用研究情况进行了报告。

  经过短暂的茶歇,“智能时代的信息服务”论坛开始。论坛邀请了来自学校和企业的三位专家进行报告。上海软件中心书记兼常务副主任张绍华的报告题目为“大数据治理与智能服务”,他对企业中如何进行数据治理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他们所开展的一些具体工作;携程公共BI部门的高级总监于磊介绍了在携程如何将人工智能运用于在线旅游行业; 复旦大学教授、信息办主任王新则对智慧校园服务谈了自己的理解和复旦的具体实践。三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引起了现场听众的热烈反响。

  本次会议吸引了150人参加,与会者一致反映会议给大家带来了学术前沿的信息,也带来了工业界的实践案例,让大家获益匪浅。



我系系主任过敏意教授致辞 



专委会副主任刘静教授致辞 



优秀论文颁奖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