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老师获阿里巴巴创新研究计划(AIR)资助


  阿里巴巴创新研究计划(Alibaba Innovative Research),简称AIR计划,是阿里巴巴“达摩院”的三大组成主体之一,也是阿里巴巴集团设立的首个全球性科研项目。其形式是将待解决的诸多技术问题进行归集,向全球所有高校、科研机构公布出来。高校、科研机构的教授、学者可以对他们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匹配,并提交倡议方案,后由阿里评估方案是否与待解决问题匹配。该计划从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收集上来的234份课题项目提案中挑选,已有40多个项目通过审核入选,项目正式进入到启动阶段,参与项目的高校与科研机构,海外与国内数量接近1:1。

  AIR计划主要致力于推进计算机科学领域基础性、前瞻性、突破性难题的研究,以工业界和学术界深度融合的方式引领重大科技创新的实践应用,构建产学研合作共同体。阿里巴巴达摩院的研究方向定位于基础科学和颠覆性技术创新,首批披露的研究包括量子计算、芯片技术、机器学习、人机自然交互等,涵盖数据智能、物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15d5eaa6641de963fe54f4b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