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聘教轨副教授陈全获2019年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

9月25日上午,2019年阿里巴巴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隆重召开。大会宣布了第二届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获得者。10位青年科研学者经过层层筛选获得了这一奖项,每人将获得达摩院提供的100万元人民币奖金和全方位的研发资源支持。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长聘教轨副教授陈全获青橙奖,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院士受阿里巴巴集团邀请为陈全颁奖。


(2019年达摩院青橙奖颁奖现场,10位青年科学奖获得这一奖项。左四为陈全。)


该奖项表彰陈全副教授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系统层资源管理技术方面的持续深入研究。陈全副教授针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能耗巨大但资源利用率低的难题,探索保证服务请求质量的同时最大化资源的利用率的管理机制,对实现数据中心的绿色运行具有重要意义。相关研究成果获得最佳论文/焦点论文奖3项、并获得2017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8年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同时也在业界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



“达摩院青橙奖”(DAMO Academy Young Fellow) 是阿里巴巴达摩院主办,面向全球范围对科技进步有关键推动作用的中国青年学者的年度奖项,旨在发掘和支持从事基础科学、应用技术研究的优秀青年工作者。阿里巴巴达摩院为每位获奖人发放100万人民币奖金,并提供开放的数据资源和应用场景等全方位支持,助力其勇攀科学技术之巅。其主要对象是,面向大中华地区当年度35周岁及以下已经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籍青年学者,以及从事基础科学、应用技术研究的学术及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

2018年,我系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张伟楠荣获该奖项。

据“青橙奖”管理委员会介绍,此次“青橙奖”总共收到了237人的有效申报材料,申报人经过初审、复审以及终审答辩三轮评审流程,最终评选产生10位获奖人,申报人与获奖人比例约为23:1。


(转自http://www.cs.sjtu.edu.cn/NewsDetail.aspx?id=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