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过敏意教授当选2020年欧洲科学院院士!

近日,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正式公布新晋院士名单,我院计算机系教授过敏意当选2020年欧洲科学院院士!此次共有来自世界范围内的361位学者当选。

微信图片_20200805122924.png

过敏意教授是IEEE Fellow,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和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担任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得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过敏意教授主要从事并行与分布式计算、大数据、编译与程序优化等领域的研究,在各种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了400余篇论文,出版中英文著作6部,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在国际学术会议上7次获得最佳论文。


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由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创立,由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立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该院院士主要来自欧洲国家,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高的科学水平和学术地位。目前该院共有院士约4000人,其中包括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