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EPCC博士毕业生王鸿伟入选2020年“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近日,2020年“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最终评选结果名单出炉!2020年,该奖项一共收到21所高校或研究机构推荐的41篇博士学位论文。经评选,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10位博士2020年“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以表彰他们的博士论文在创新及学术影响力方面的突出表现。计算机系2018届博士毕业生王鸿伟成功入选。

王鸿伟,2014 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ACM 班)学士学位,同年攻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导师为过敏意教授,2018年获博士学位。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谢幸老师组实习。现于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为图神经网络,知识图谱和推荐系统,曾获得2018年谷歌博士奖研金。

获奖博士论文:《基于网络特征学习的个性化推荐系统》。

研究领域为推荐系统、网络特征学习和深度学习,在AAAI,CIKM,WWW,WSDM,TPDS 等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二十余篇论文。


“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设立于2006年,授予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研究方面有重要突破,或在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方面有重要创新的中国计算机领域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是中国计算机领域含金量最高的博士学位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