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陈全教授获2023年CCF青年科技奖、技术发明一等奖

    在CNCC2023召开期间,CCF颁奖典礼于10月27日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隆重举行。CCF王选奖、CCF海外科技人物奖、CCF青年科技奖、CCF科技成果奖颁发。CCF理事、监事、CNCC会议代表、各大媒体和赞助机构代表等将近600余位嘉宾齐聚CNCC颁奖典礼,共同见证和分享荣誉时刻。


    由CCF与IEEE CS联合评出的2023青年科技奖(CCF-IEEE CS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Award)授予上海交通大学陈全教授、南京大学钱超副教授、清华大学王继良副教授、京东科技张钧波高级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张殷乾教授,五位获奖者分别在资源高效的异构数据中心体系结构及运行时系统方面、多目标演化算法的理论分析方面、物联网弱信号高并发传输理论与技术方面、时空深度学习及智慧城市应用技术方面、处理器微架构安全与机密计算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青年科技奖.jpg

CCF理事长梅宏教授(右四)、CCF奖励委员会主席廖湘科教授(左二)、IEEE CS主席Nita Patel教授(左四)为获奖者(左一为陈全教授)颁奖


    颁奖典礼还颁发了“CCF科学科技成果奖”。该奖设立于2012年,授予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国际影响力,且国内尚未获得政府奖励的优秀科技成果。国内任何单位的优秀科技成果均有资格申报或被推荐。2023年共有40个项目分别获得CCF科技成果奖的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CCF理事长梅宏教授、CCF奖励委员会主席廖湘科教授为获奖项目代表一一颁奖。

技术发明奖_完整.jpg

CCF理事长梅宏教授(右一)、CCF奖励委员会主席廖湘科教授(左一)为获奖者(中为陈全教授)颁奖